如果以五月天的角度,我會告訴你『夢想』
但是因為我不是五月天,你們也不會是,大家都不會是

而以我的角度來看,我會說『生命是以失去堆砌而成的』
或許有人會不以為然,但是我都說了,這是『我的角度』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太過消極,但是消極與可怕的,卻往往是真相
記得我國小時,在上生活與倫理課時,看到這樣一句話,
他是這樣說的『歷史,是由戰爭與鮮血寫下的』,或許有點
出入,但是大意是這樣的,那一年11歲的我,震懾於這樣
的可能性,卻又不能否決它,那一刻開始我知道,這世界
上有許多事情背後的真相,都是這樣殘忍而傷人的。

我們不斷的失去我們的純真,還有朋友、親人
然後我們失去了被保護的特權,失去了許多的機會
失去我們一直以為會擁有的東西,夢想、事業、金錢
很多的時候還有未來......

我們總是不斷的失去,不管是願意或是不願意的
直到最後,我們失去我們的生命,才停止這樣不能控制的『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