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的我,做了些什麼呢?忽然,對自己有一種質疑
今天回苗栗,發現小時後玩伴的老婆已經懷了第二個孩子了
感覺真可怕,時間的飛逝,那個女孩,還比我小呢!!
卻這樣一個人的挺著大肚子,手上還推著一個孩子
20歲的我呢?擁有什麼?不過就是這樣一個坦蕩蕩的大學生
什麼都沒有兩手空空,不用想今天孩子生病或是沒有奶粉錢
不用擔心生活不用擔心公婆,不用擔心丈夫,看著她的側臉
忽然有點佩服他的勇氣,只是因為有了孩子,所以有勇氣下
嫁給一個男人,如果是我,我或許還沒有那樣的勇氣吧!

忽然想到中秋節的時候回竹東,吃到的兒時玩伴的喜餅
感覺很特別,比我大一歲的她,已經結婚的,即使是奉子成婚
,始終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結婚啊,或許我這一被子都不會有
這樣的念頭吧,聽說她的丈夫是個老大之類的,不過好像很有
錢,大人們說著以後選老公要怎樣怎樣挑,但是再愛上的那一
刻,有誰會思考到,大家說著她的丈夫不是什麼好人,但是,
所謂的好人學歷高的人就一定對老婆好不打老婆嗎?也不見得吧!
如果,她可以幸福的話,我們有什麼好說呢?又有什麼立場?

看著身邊同年齡人有了歸宿,其實說不上來的奇怪,也不是羨慕
只是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快得措手不及,好像一下子,
也要到適婚年齡了,時間,好像從來都不肯放過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