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弟弟說,等到他活到50歲,他就要去自殺!因為
他不想要變成一個老人!

這個想法當然在媽媽聽來是萬萬不能接受的觀點,但
是,老實說,我也有想過這樣的問題,當然我覺得自
殺是很愚蠢的一件事,但是如果真的可以選擇自己的
生命長短,我會希望不要太長,因為我希望我的人生
只留下我的最精采,而剩下的不堪,可以不要,但是
人生就像是盧梭說的「人生而自由,但是人生處處都
是限制」,好像我們是自由的,卻又不,有太多的事
情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於是,我在不知道自己的生
命可以有多長的時候,我選擇想辦法讓他精采,至少
,要像我奶奶那樣,是可以為自己而開心、而生活的。

常常在路邊或是電視上,看見很可憐的老人,就會覺
得,如果我的人生活得很長,但是卻只是那樣,為什
麼要這麼的長呢?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狼狽的為自己畫
下句點!?

人要活到幾歲才夠?
或許這問題沒有正確的答案
但是如果短暫的生命是很精采的
那你能夠說不夠嗎?或許很足夠了!
如果只是一個孤獨終生的百歲人瑞
他的人生,又真的夠了嗎?

人,到底要活到幾歲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