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女孩們總愛玩那種鬥爭遊戲,關於你跟誰好我不跟你好那種
有點幼稚,卻是生命中,大家都經歷過的時期(笑),單純又愚蠢的時
期。

今天聽見女孩們吱吱喳喳的討論著,有點不尋常的味道,然後聽見有
人抱怨,關於你跟誰比較好,我覺得你不跟我好這樣的問題,好像一
直都忘記這樣的問題存在,感覺這種事情已經離我有一點遠,玩味的
看著他們,覺得跟他們在一起,總是可以有很多回味的事情發生!

其實小時候,我常常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如果我跟他好,你就不
跟我好了?為什麼我們不可以一起很好?為什麼我不可以跟他比較好
一點點?為什麼?但是世界上很多的事情都是沒有答案的,這是我長
大之後才知道的,或許每個女孩的心理都住著一隻自私的惡魔,想要
把最愛的獨占下來,不想要跟人家分享,就像手中握著的最後一顆糖
,猶豫著要和好朋友分享還是要獨吞,最後選擇把它靜靜的放到口袋
,女孩們的鬥爭,永遠是有點讓人摸不頭緒的開始,卻也常常莫名其
妙的結束,女孩們最後在廁所開會,決定了友情的平衡,手牽手的出
來。

回家時,我又在安親班門口聽見了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我跟同事相視而笑,兩個人邊戴安全帽邊唸起來,開始有點懷念那樣
簡單又有點蠢的快樂,對孩子而言,是多麼平凡又簡單的生活,但是
我們卻沒有人可以回得去,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