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孩子哭了,有點慌了手腳,因為他總是那樣的活潑體貼
但是他並沒有大哭大鬧,只是站在角落偷偷哭泣,因為這是我
小時候最常做的事情,所以我過去抱抱他,問他幹嘛哭,雖然
我覺得今天的他真有點不對勁,很不聽話的不寫作業,所以我
猜他在跟我鬧彆扭,但是看到他那種憋住哭泣卻流淚的樣子,
真的很心疼,不過是個二年級的小孩,為什麼,不哭出來!看
著他一直想要忍住淚水的樣子,真的覺得,我為什麼要逼他寫
作業,但是我知道,這是我的工作,不得不,哄著他,看他用
單純的眼睛看我,說他不想寫作業,我被打敗了,任他整理情
緒,我退到一邊,我知道,那時的我,說再多,只是會讓他哭
得更凶。

後來,我看他又自己拿起作業寫,我想他的情緒是好多了,於
是過去安撫他,答應他改天帶東西送他,他用哭完的哽噎聲跟
我對話,我只能心疼的摸摸他的頭,跟他打勾勾,我知道,他
真的只是個孩子,還很小很小的孩子,但是,為什麼這麼壓抑
,想要止住他哭泣時,我跟他說「男生要勇敢一點唷!」但是
我不會跟他說「男生不可以哭!」因為,男生是可以哭的,應
該要哭!想哭的時候就該大聲哭,尤其是孩子!

後來跟吳老師討論關於這個孩子,吳老師說「這孩子就是這樣
每一次都不說,不像其他孩子會哭會鬧會說,就像個悶葫蘆,
真傷腦筋!」是啊,不出聲的孩子,最讓人傷腦筋,平常很乖
巧貼心,但是卻不敢表現自己的情緒,這不是一個孩子該有的
表現。

孩子,想哭的時候,就大聲哭泣吧!
在你還有可以大聲哭泣的權力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