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始終,我都是不勇敢的,只是偽裝勇敢,這是我為自己下的評語!

剛剛到學校的bbs,把自己的文章一篇又一篇的看,從最近的,到
很遠很遠的,遠到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我卻就是不肯停的一直看
下去,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成長,當然,沒有人會這麼無聊,
成天就上bbs看自己的文章,検視自己,是因為有一個網友寄信給
我,跟我說,我的文章,跟他很像,有一種寂寥的感覺,於是,我
去尋找自己的文章,想要看看那麼久以前的我,給人家的感覺,會
不會已經跳脫當時情境的我,再回頭看那篇文章,又是不一樣的感
覺?

常常,我會再經歷過很久的一段時間後再看自己的文章,會發愣,
會覺得,寫下這樣文字的人,真的是我嗎?有時候,只不過是說出
自己內心的感覺罷了,有時,卻就成為了一篇文章,有人告訴我,
讓他有想法,或是有共鳴,有時會覺得文字的力量真的很不可思議
,有時卻又恨自己這樣的言語總是說不出口,但是如果真把這些話
語一一都說出口了,怕又太過矯情了,有時候,做人,真難!

忽然腦袋想到阿信昨天說的:「要站在台上講話,真的很難!」是
啊,真的很難,站在人生舞台上說話的我們,也很難,說的每一句
話,都被人給檢視著,即便是標榜言論自由的現在也一樣,只要站
上了一個會被人家聽見你聲音想法的舞台,一切,就變得很難、很
難,赤裸裸的,等待被評斷。

即使沒有人告訴你,也在心中評斷著,你自己說的一字一句,一言
一行,也等待著未來的你自己,評斷著,說話,始終很難,做人,
始終很難,要做自己,始終也是那麼的難,幸好,我,始終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