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孩子小時候,是不是都有這樣的想法過?今天上班,催著孩子寫作業,
跟他溝通,有了前車之鑑,我乾脆直接問他:「你該不會是為了不想寫評量,
才故意一直拖不寫作業的吧?」誠實的小蘿蔔頭反問我:「你說呢?」我笑了
,跟他說:「是啦,如果是以前的我,也是會討厭寫評量啦!」說完,我才發
現我好像太誠實以對了,果然「就是啦,哪有人會喜歡寫評量的!」聽他這樣
一說,好像也是真的,但是我當然不能這樣跟他說:「是這樣沒錯,可是大人
也是為了你們好啊!」說出這句話,真覺得自己真可惡,竟就這樣的說出以前
我最討厭大人對我說的話It`s all for you good!卻天知道,究竟哪些才
是真的好的?!「你們大人當然嘛都這樣說。」我笑了出來,摸摸他的頭「我
以前也這樣覺得啊,可是你以後長大就知道了,你也會這樣對小孩說!」聞言
孩子不屑的看我:「才不會咧,我以後才不會這樣!」看著他堅定的臉,我沒
有說話,然後想到很久以前的自己,有跟他一樣堅定的語氣和眼神,然後,轉
身,我在心裡,默認了我是個大人,不只是我的人,連我的語氣與思想,是的
,在孩子的眼中,我是個抹殺他們童年的大人,也是討人厭的老師,不同的只
是,我是有時候脫軌演出跟他們討論卡通電動的大人,而這,還是改變不了我
是個臭大人的事實。

我把這件事當笑話跟室友說,但是在我的心裡,卻不是笑話,而是一種,對於
自己的檢視,我究竟變成了一個怎樣的大人,讓孩子對我說,我長大後才不會
變成那個樣子!!

小時候,也曾經看著父母的背影,想過,我以後決不要變成那個樣子,但是越
是成長,卻發覺自己與他們越是相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