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教育心理學時,老師說
他剛當上老師的時候很有衝勁
常常為了學生而處理一些事務
直到有一天遇到一個教書多年的學長

那個學長跟他說

「小老弟啊,從事教育工作要懂得保護自己!」

老師說

「只是我教書教了這麼多年,我始終學不會這一點,因為我常常會想
    如果每個校長、老師的心裡,都只想著要保護自己,那誰要保護我們的學生?」

雖然
我一直沒有對這個老師有什麼特別的贊同或感想
但是今天,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我想....這就是一個老師該有的風範吧!

上了這麼多教育的學分和課程
從高中到現在,這卻是我聽過最動聽的話
如果真的要學教育,我想....
這種態度才是所有要當教師的人應該要深思與記得的吧!

教育理論只要背一背就會了
所謂的實務只要經驗累積就可以
但是有些東西要發自內心的真誠
卻是要自己深刻的體會與思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