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種奇妙的氛圍、一種奇異的凝重
即使是以前我們是幹部,也沒有對他們說過這麼重的話
但是今天,我們卻這樣嚴肅且凝重的開講了

雖然始終是這樣的
需要改進的人,始終不會真的去對自己做改進
而不需要改進的人,卻一直的認為自己需要改進
這是一件很弔詭卻一直存在著的事情

這樣的談話,有多少效果呢?

我抱持保留的態度
但是就像媽媽跟我說的
至少我們是表達出我們的生氣與不滿
然後這樣對方至少會知道,這樣讓我們很不高興
很多事情,不是沉默就好了

如果大家都選擇沉默
那麼這個社會早就已經完蛋了
我們都無法獨善其身的

或許是有一種覺得
我們該對這群孩子現在的樣子負點責任的感覺
所以我才會說這麼多的話、這麼的生氣
因為期望深、所以我們的責備才會重

如果什麼都沒有所期待
那麼就不會有所落空
自然,就不會有情緒的產生

我們是沉痛的
我們是認真嚴肅的
但絕對不是要單向的指責任何一方

只是單純的覺得
我們應該要告訴你們我們所看見的
才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由別人告訴你們

曾經有位老師告訴過我一句話
我一直深深的記得
他告訴我                 「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

態度是很重要的一個東西
不管是過去、現在、未來
都將會深深的影響你們

說了這麼多
相信你們很聰明
都會懂的

會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