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失去的自省的能力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昨天對第九屆說了一堆,但效果似乎真的有限
尤其是我當我看到部份人的網誌之後,有點失望!

如果我們所說的話,對某些人來說
只認為是否定你所做的事情的話
那我想,就沒有溝通下去的必要了
因為這代表著,我們所說的每句話
都沒有進到你的心裡面,你沒有檢討自己
而是一味的認為我們只是在責備與否定你
這之間的差異,是非常可怕的鴻溝

以前因為愛哭
所以一直不覺得「哭」有什麼不對
但是現在我卻覺得,某些狀態下
「哭」是令人厭惡與不耐煩的

因為「哭」並不能夠解決問題
經驗不足,也不能夠一再的當作推託的藉口
因為任何人都有第一次的時候
一定有些什麼辦法,可以讓第一次更加完善的吧?
如果第一次就可以當作藉口的話

那麼第一次當父母就可以把孩子養死嗎?
那麼第一次當總統就可以亂開政策支票嗎?
那麼第一次當老師就可以亂敎嗎?
那麼第一次騎車所以撞死人沒關係囉?

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推給第一次的
這是有沒有心的問題

如果一個團體中
大多數的人都習慣於這樣的推諉卸責
那麼這樣的一個團體,是註定失敗的!

老實說
這次的活動,我很不看好
亂無章法、七零八落、枯燥乏味....
雖然沒有當面的說出口
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不是埋頭苦幹就有用的,而應該是有方法的


你們沒有檢討的能力
沒有傾聽意見的能力

如果沒有「態度」
也失去了檢討了能力

那麼,身為一個人,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