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姑跟我說,我該是要為自己做點計劃了
要讀書,要工作,都應該要做好準備

老實說,我並不覺淂提起這話題突兀
或者覺淂沉重,畢竟我自己也有在想
但是老實說,我感到有一陣的茫然
說要工作嘛,我知道這對我言而最好
或者應該說這是最符合父母對我的期望的吧
忽然想起他們曾對我說過「女生其實不用讀太高!」
但,大學畢業的我,要做什麼工作呢?
高不成低不就的,對我而言,真的是最好的嗎?
我想要繼續讀書,但是家裡的狀況並不允許
姑要我下定決心就去衝,我真的很想衝
但是我想了好多,或許也是我想了太多吧
所以會一直猶豫不決!

常常覺得不想跟家裡提錢
只要一提錢,好像就有點傷感情
但是,很多時候,錢啊,也無法避免
讀研究所的話,助貸一樣,但生活費呢?

我充滿了迷惘
有很多想要做的事
知道也應該要做一些什麼
而不該只是想,只是所有的事情
牽扯到錢,真的就很複雜

我知道我的背後有著很多責任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可以這樣任性的
決定我自己想要的路
很想要討論,卻又不敢提出來討論

我害怕那種不贊同的沉默
我討厭沉默
因為那讓我不知所措
不知道開口說話,是否是一種本來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