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已經70歲了,想一想,時間真的是一點都不肯停下腳步
就那樣子匆匆忙忙的追趕著我們往前,以前是,現在也是,一
直都沒有變過,但是,時間還真的事會改變許多了事情啊,想
當年20歲的我,吱吱喳喳的嚷嚷著不要結婚,卻在28歲那一年
嫁給了一個普普通通的男人,只因為他不求什麼的,告訴我他
這一輩子只要有我在身邊就夠了,所以被那句沖昏頭的我,把
不婚主義都給瞬間忘記了,現在想想,其實結婚也沒什麼不好
,像五月天他們那樣,就牽著一個人的手度過了人生,其實想
想,也真的是蠻屌的!聽說他們的孩子組了一個叫做舞舞溜溜
的團體,還出了專輯呢,還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笑),我的孫
子也很喜歡他們,還說,有機會他也想看看他們的爸爸是什麼
樣子,一定很屌!

看到孫子追逐舞舞溜溜背影,有時候還真的會想到以前的自己
,在那樣一個混亂的時代,五月天對於我就像是種信仰似的,
支撐住我的整個生活,雖然現在也是,但是已經跑不動啦!70
歲,70歲耶,可不是17歲!不過剛剛戴著老花眼鏡上網,好像
有看到他們要開演唱會的消息,不知道是真的假的,都已經80
歲的他們,還真是不怕死,還要開演唱會!?聽說怪獸還在記
者會上晃著他的柺杖說:「告訴你,不能怕啦!」因為太激動
還不小心閃到腰,真是一點都沒有長進!但是聽說他現在比較
不說粗話了,因為他在冠佑的音樂學校擔任榮譽教授,而冠佑
開給他的第一個規定就是不准講髒話以免教壞小孩,但是聽說
他偶爾還是會「練銷尾」,氣得冠佑老說要開除他,卻從來都
只是嚇嚇他罷了!

冠佑求婚之後,花邊新聞就真的少了很多,也不再亂「開窗」
了,聽說他現在是「PTT俱樂部」的頭號會員,老婆說一就是
一說二就是二,不過偶爾還是會跟其他四隻一起偷偷度過「假
單身派對」喝喝酒,看看路上的年輕辣妹,不過,他真的很久
都不敢再隨便「開窗」了!畢竟都已經80歲又是世界知名音樂
學校的校長,要是被水果報或是數字週刊踢爆,那可就糟糕了
,不想家裡怎樣或是會對他自己或五月天怎樣,光想到會影響
學校招生的程度,他就算了,有時候,名聲跟COCO,COCO還
是比較重要的,不過現在他的名聲跟COCO是密不可分的,所以
還是收斂點的好!

瑪莎現在在一家出版社當編輯,他在40歲那一年就已經拿下許
多文學獎項,讓大家看到他除了音樂和「尖莎嘴」之外的優秀
才華,聽說他還被提名了諾貝爾文學大獎,還是呼聲最高的得
獎者,我想,要是真被他得到大獎,他定會驕傲的四處炫燿吧
!總是這樣的,像隻驕傲的孔雀,但是,卻是知有內涵的孔雀
,剛剛上官網看到他下個月有新書要出,聽說叫做「尖嘴莎社
會論」,恩,等等孫子回來,叫他給我去訂一本,雖然人是不
大能動了,但是該支持該灑下的銀子,我這50年來,可是從沒
少過啊!

阿信現在好像跟蛋蛋妹一起開了一家很優質的書店,現在可是
觀光客來到台灣不得不去的景點,因為阿信實在是太愛看書了
,於是索性自己開起書店,就可以有一堆不用花錢的書可以看
,對了,值得一談的是這間書店還有賣CD喔,這也是這間店有
名的關係,這年代,實在是沒人在賣CD了,利潤太低,也跟不
上時代了,想要回味CD的人,只能從阿信的書店裡找到一點記
憶,裡面賣得當然是五月天的CD,不過,也賣了不少滾石藝人
的CD,雖然在50年前他們就已經離開滾石,但是,他們從未忘
記滾石對他們的知遇之恩,阿信的那間書店叫做「信誓蛋蛋」,
很深情的店名,我去過一次,也遇過他們夫妻倆,很甜蜜,那真
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在北投,不過這十幾年我都沒再去了,畢
竟老了,兒子不肯我再四處追星了,但偶爾會為我帶幾張CD回來
讓我預防老年癡呆症!

聽說石頭跟狗狗在英國買下一間牧場,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還
把木場出借給年輕的音樂人,讓他們在牧場開屬於自己的演唱會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愛好音樂,只是家庭生活對他現在的年紀
而言,似乎是更重要的許多,他們牧場的乳製品很有名氣,都是
從英國外銷回台灣,或是銷往日本的,被譽為最有品質的牧場,
名字叫做狗狗石頭,所有的包裝都是我們最熟悉的五月天藍色,
上面有狗狗石頭的照片,聽說他們上個月才被英國女皇接見呢!
因為英國女皇實在是對他們的牧場太讚譽有加,所以想要認識一
下這家牧場的主人,而且還全球首播呢,說是五月天的吉他手石
頭夫婦受到英國女皇的接見,引起一陣轟動呢!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五月天在20年前,也就是他們60歲那一年
已經創下新的金氏紀錄,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環遊世界辦演唱
會的樂團,他們已經在世界各國都擁有眾多的歌迷,順帶一提的
是,他們依舊是唱國語和台語歌,50年來從來沒有變過,所以,
世界上每一個角落,都有著為了他們而學中文的人,或許,瑪莎
在五十年前說的對「音樂真的是會可以改變世界!」的,因為他
們在50年後真的辦到了,而我也看到了!

唉,很久沒有寫這麼多的字,喔不,應該說我應該有20年沒有拿
筆寫字了吧,什麼都用電腦,都快忘記一堆字要怎樣寫了,這應
該要感謝科技的發達還是要感嘆呢?我們經過了50年的探究,還
是沒有人能確定,科技究竟是不是始終來自於人性!?手很酸,
眼睛也花了起來,剛剛我是不是有說要叫孫子幫我做什麼啊?!
怎麼忘記了?!是跟五月天有關的吧?好像是耶,那我一定要想
起來!啊,是說要訂瑪莎的新書是吧!對對對!啊,電腦中又緩
緩傳來憨人的音樂,經過了50年這首歌還是這麼樣的感動人心啊
,那天雜誌才在說,五月天得要對我們這時代的大人負責呢,因
為他們,讓一堆那年代的年輕人成天都說要追夢,大家都被他們
的思想影響,聽說這叫做「五化」現象,說他們不應該這麼不負
責的告訴大家要勇敢追夢,卻不告訴大家其實很多的夢想都是不
會實現的,但是他們都不知道,我們都知道這件事,只是我們故
意假裝不知道,因為相信夢想會實現,所以我們才可以面對這虛
偽又混亂的社會啊,不然,很多時候,是撐不下去的吧!!

啊!朋友打電話來了,說是要告訴我五月天的演唱會的是,都不
知道我早就知道了,這50年前就約好的怎麼會忘記呢!?我們勾
勾手蓋手印啦,說是要2055年5/5,晚上5點在台北市立體育場
見,不過聽說台北市政府不肯借場地,因為歌迷太多了,容納不
了怕會造成危險,聽說地點還不確定,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因
為五月天這50年來,也都沒有答應過我們的事情沒有做到的啊,
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朋友說,現在阿信的店裡有在賣藍色螢光柺杖,他要叫他孫子去
買問我要不要順便幫我買一隻,我笑笑的說好啊,沒想到,阿信
當年說的話還真的成真的,我們手上的螢光棒,還真成了柺杖呢
!而我們也都沒有失約,我們都準備好了要去聽他們唱歌!

時間好像又回到20歲那一年,手上拿著螢光棒,聽著他們的音樂
感到這世界其實還不壞,我還有勇氣可以堅持下去....

而對於已經70歲的我而言,活下去的動力,就是五月天!他們80
歲都還蹦蹦跳跳了,我,有什麼資格先放棄,所以我會和20歲的
時候一樣,聽著他們的音樂,然後看這一天一天不一樣的世界,
覺得,我還有勇氣可以活下去,只要五月天唱,我就聽!

嗯,五月天的專訪快要開始了,要快點上線去看,戴起老花眼鏡
推著輪椅緩慢的前進,現在是205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