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叩……叩叩叩……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起,我竟然在客廳睡著了,看一下時鐘,
已經1點了,這麼晚了,不知道是誰?

「誰啊?」
「我啦!!」去!!哪個白痴啊?說我,誰不是我啊?但是聲音有點熟悉,還是先給
她開門好了,等等再來唸唸她,誰叫那是一個女生的聲音,遇到女的我就沒辦法。

「為什麼這麼慢來開門?」不等我問話不等我說什麼,她就自顧自的進門,攤在沙發
上,要不是她有問我話,我大概以為我自己是不存在的!

「妳怎會來?而且還這麼晚……」
「沒有啊,悶。」看著她蜷曲在沙發上,我知道她定是心情不好,也知道她自己想說
就會說,於是,我什麼都沒問。

「你唱歌給我聽好不好?」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就這樣唱起了〈純真〉,我看見她
的肩膀在顫抖,我知道她在哭泣,我只是一曲接著又一曲沒有停。

「幸好,一直有你在啊!」
「白痴喔妳!!妳今天打擊不小喔?」

「是啊,我被辭掉了,失業,你要養我嗎?」
「呃,無言,養妳?!妳回去給媽媽養啦!妳大小姐我才養不起妳咧!」她狠狠的瞪
了我一眼,我只是聳聳肩。
「哼哼,我就知道不能指望你啦!」她抽了兩張面紙,擦了擦臉,似乎恢復了不少,
我的心情也輕鬆了不少。

「哈哈,當然,長期飯票要找就要找好一點的,我能幹嘛用啊?」當然,我又被瞪了!

她,湯意茹,是我的青梅竹馬,從認識到現在,手指加腳指剛剛好吧!!但是我們卻
就是怎樣都擦不出火花,或許因為對於我們而言,這樣超越友誼的情愫,離家人的關
係,更進一步,而不是情人。

「你又在聽五月天囉?憨人?心情不好?」總是什麼都瞞不過她的,被她發現,我沒
有回答,只是聳聳肩,走向廚房。
「咖啡?」
「台啤!!」
「台啤?!」我挑高眉看她「好女生不該在男生家喝酒喔!」
「台啤!」她倔強的伸出手,要就是要,拗不過她,還是給她了!

「喂!不准在我家吐喔,不然丟到垃圾桶!」這樣的威脅,似乎沒有起什麼作用,因
為,最後她還是吐了!!

「喂喂,趙且學,就是明天了耶!!」醉了的她突然拉住我的袖子,沒頭沒尾的這樣
告訴我。
「明天?什麼明天?」我一邊幫她蓋被子邊問她。
「十年啊,十年……大笨蛋!」說完她就沉沉的睡去,真是的,不勝酒力還愛喝,也
不知道是她喝酒,還是被酒喝!真會找自己麻煩。

不過,說到十年啊,有這麼快嗎?就是明天了嗎?時間,還真是無形的快啊!!!
「十年……」喃喃念著,去翻了翻桌曆,發現,還真的是明天,明天就是十年了,不
知道『她』還記得這個約定嗎?還是只有我?呵,沒想到,是這小笨蛋幫我記得這重要的
日子,這些年來,我忘記的事情,好像還真的是多的有點驚人了,還好有她,其實我
也很慶幸,身邊一直有她,只是我始終沒有說出口。

音響繼續的撥放著五月天的專輯,一張又一張,隨著每一張專輯的音樂,我回到不同
的時空,想著自己究竟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自己,如果明天,不,應該說是今天了
,她還記得這約定她也出現在那操場上,會不會,也像我一樣,變成了自己最不想要
成為的那一種大人,還是,她已經有所改變,然後,走了自己的路子,有了自己的想
法?看著沙發上的意茹,20年前的我們,大概也從沒有想過,未來的我們還會這樣的
緊密相連,這樣的依靠著彼此,即使我們都已經有了巨大的改變,不管是外表或是內
在,人生這樣的際遇,好像從就不是我們可以預想的,沒有什麼是一定,也沒什麼不
可能。

不知道會不會,看到她的我,看到我的她,都還是當年的感覺,我擁有我的平凡,她擁
有她眺望的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