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天2001年的廣播聲中,
我和我人生中或許是最後一份的報告奮戰著,
跟著音樂,我回到好遠、好遠以前...

7年前,7年了嗎?
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還以為,我的學生生涯還有好久,
大概會有一輩子那樣一時半刻看不到終點的長,
哪知道,我已經,走到學生生涯的終站,
因為下一次的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就姑且當做這是終點站吧,反正人生就是這樣,沒個準吧!

聽著人生海海,忽然趴在桌上,閉起眼睛聽了...
好像回到那年夏天,好像很多煩惱,又沒有煩惱的夏天。

今天有人跟我說「我有去家族看喔,還是很整齊,有回家的感覺。」

那個五月天的家族,是我大一的時候開的,
越來越少去管理了,只是怎樣都捨不得把它關掉,
就這樣空放著也好,只要等待這樣一個人跟我說---「有回家的感覺。」
我就可以感動的快要掉眼淚....

這大概就跟那五個人說的「就算只有一個聽眾,我們也唱。」是一樣的道理吧?

傻子。

不知道幹嘛,最近開始很愛回憶,
可能是老了的關係吧?

雖然要在五月天的魔力下正常運作腦袋實在很困難,
但我的確將作業告了一個段落,然後隨著廣播收播...我也快要收播了。

其實我根本已經失去學生的靈魂,
除去懶散,或者有很多空閒時間....

我已經,不再是學生了,
除了像現在這樣,做著人生中最後一個報告,
我才能貪婪的呼吸著忽然有意義起來的黑夜空氣,
然後說「我是學生、我是...」

很快就要說bye-bye了,
讓我再多假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