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易守 情難防」

李安這次牢牢的咬住了這段話
依舊用了很細膩的手法,表現出很多隱性的情緒
感動了我、也讓我震撼、讓我哀愁、讓我傷感....

梁朝偉的易先生讓我動容
湯唯的王佳芝讓我感傷
幾個大學生,愛國卻也盲目卻也自私

或許最後,跪在崖邊,所有的人都怨王佳芝
但我覺得沒有人有資格怨她,她不過是在最後關頭
為自己多自私一點,為自己發現被愛的感受
真實的表現出來....

忽然想起人家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反之亦然

誰是絕對的腳色呢?
絕對的善與惡?

我想都沒有....

王佳芝的咆嘯
鄺裕民的熱血
易先生的眼淚

我還是忘不了整部片給我的震撼!

邊騎著車,在回家的路上
腦海中忽然浮現

「英雄,是需要以許多人的犧牲來創造的!」

於是大家演出了一場戲
成全鄺裕民導演的夢想
只是成全這輝煌的是誰?
最後...又誰真的成了英雄?

成也王佳芝,敗也王佳芝....
最後終究是悲劇,是鄺裕民這導演
忘記把「人性」算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