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就這樣躺在病床上
明明距離上次見面,不過是三天前的事
怎麼一下子,竟然已經這樣子不一樣了

她不再是那個公園裡唱山歌的紅人
不再是老人心目中的偶像
只是一個無助的老人.....

我無法想像,一邊不能夠動的感覺
我不能夠了解,使不上力的那種沮喪
我無法替他承受他所受的那些苦痛

在醫院
我始終帶著笑臉和奶奶聊天
想要讓她心情好一點

但當我看見她閉上雙眼
卻不斷的擺動手指和按摩雙腳的舉動時
我卻幾次僵住笑容.....

我感到她的害怕、她的無助
她害怕將會成為我們的累贅
也害怕她將無法再自由的過自己的生活
她希望讓自己快樂,也讓我們安心
不希望她自己變成在家等待的老人

只是她的樣子,真的讓我很心疼
我還希望聽見她笑聲朗朗的叫我
還想要在公園裡聽見她的歌聲
我希望她像從前一樣的健康快樂
只要可以,我什麼都願意,真的

最近家裡發生了很多的事
讓我受了很大的衝擊
只要老人快樂,我就快樂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我還有多少的時間,可以讓他們快樂

時間很快,真的很快
快到讓我害怕
害怕時間將要奪走我最重視的這一切

真的很害怕
我想爸爸也是跟我一樣的害怕的
這是第一次,我在爸爸的眼中
看見那樣明顯的害怕....

我們都知道
有太多的事情
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有好多的情緒,讓我快要承受不住

有太多的在乎
其實都只是我們羞於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