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鏡頭,我也回到了墾丁恆春的景物中,
單純又草根的人們,這是在每個導演鏡頭下都可以看見的親切溫暖,
我不會說,這是我看過最好、最喜歡的國片,
但我得承認,就像中孝介療傷系的歌聲一般給我溫暖。

對於我而言,這是一部很舒服又帶有感傷的電影...

一封又一封的情書,是時代下的悲劇,
那些自責又愧疚的文字,是傳達出更深更濃的情感,
只是永遠也找不到的地址,這些埋在盒子裡的巨大情意,
是永遠也傳達不到盼望不到回音的心裡。

不知道,這世界上...有多少封這樣的死信,
裡頭封著某些人想要傳達的厚重心意.....

我想這一定是信裡深遠的思念牽引,
才會這樣讓阿嘉成了送信的人,拆了那封信,
也讓友子看見這封信,讓阿嘉去尋找海角七號的地址,
讓一個死了的心,跟著這封死信的復活,回到跳動的溫度。

當阿嘉抱著友子說「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的時候,
我被那樣簡單的言語給感動了,很多的感情,
是不需要用太多的字句裝飾,指要這樣直接而真誠的表達,
接收到的感動,也會是那樣直接而強大的...

很多東西都應該是簡單的,
就像是恆春的海和沙灘,不用bot不用華麗的裝飾,
就有它應該有的美和使人平靜的力量,
愛情也是這樣,回歸到最簡單與直接的原點,
也才能得到真正的感動。

當友子奶奶打開那封輾轉來到身邊的信時,
就像鏡頭回到船離開台灣的當時,
打開了屬於自己心中秘密的盒子,
回到那個最單純愛著的當時....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