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接受這些升學的主義
我們是不是就真的沒有辦法變成some one
沒有辦法實現自己的理想,然後真的變成
大人口中所謂沒有用的人?

我看著張懸
眼睛定在學歷再興高中二年級輟學
我忽然想到了一些事,其實,所謂的升學
所謂的文憑,在我們的眼中那麼重要
但是我們卻忘記,讀書....比升學更重要
忽然我又回到危險心靈那一幕
小傑在圖書館裡哭著說,其實我很喜歡讀書....

在我還不非常認識張懸的時候
我以為他應該是個高學歷的女孩
在我還不非常認識張懸的時候
我以為他只是個有氣質的洋娃娃

所以當我聽見他在校唱時冒出髒話
我傻了
但是很快的,被他的純真直爽給征服
他的文字,或許不像青峯那樣的精湛
或許也不像阿信那樣的超然或者有美感
但是就像他的人一樣,簡單卻直闖人心

我想學歷並不代表一切
即使那天上學程的課,老師才說
他還是決定讓孩子遵循傳統的升學方式

但是我覺得,應該有更快樂的方式的
應該有更多的路可以走
應該會有一條路,可以不要這麼多痛苦
可以不要這麼多的不自然和控制

我知道
張懸畢竟只是少數的例子
他是這樣的自由,這樣的不一樣
並且一直保有自己的樣子
與其說他真的很特別
我更佩服他的父母親有勇氣讓他走不一樣的路
並且願意相信他!

我們所缺少的不是像張懸這樣特別的孩子
而是我們擁有太少願意相信孩子的老師跟父母
我們只是想要給孩子輕鬆的路,所以要他們都變得一樣
這種事,沒有什麼是對或錯

只是,這大時代的悲哀而已....

我愛張懸
謝謝他讓我相信這世界還是有包容「不一樣」的肚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