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張懸一直唸著她喝了六罐啤酒
所以她好像把今天的演唱給搞砸了

但是她的真性情也讓我們見識到她
酒後可愛的模樣

今天唱了很多首歌
聽她唱昇哥的路口
配上她旁白似的喃喃自語
在這樣熱鬧歡樂的場合
我竟然敢到一陣哀傷
即使有這麼多的人在身旁
有的時候,依偎的身體
卻還是無法填補上心中失落的那一塊地方

路口
作詞:陳昇 作曲:金城武

曇花在夜裡綻放 靜靜的像在訴說
在夜裡忽然想起了什麼
當我們必需遺忘 習慣於宿命過往
生命就不再是恍惚年少

你我相逢在迷惘十字路口
忘了問你走那個方向
也許有天我擁有滿天太陽
卻一樣在幽暗的夜裡醒來

雁子回到了遙遠的北方
你的面孔我已想不起來
別問我生命太匆忙
夕陽淹沒 就告別了今天
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來
別怪我生命太匆忙

花朵在夜裡歌唱 豈只是想起昨天
莫非是因為歌的旋律有你
我沒有好的信仰 腦子有綺麗幻想
在生命歌裡 將一無所有

我不害怕 人生何其短
但是我 恐懼一切終必要成空
時光的河 悠悠地唱
告別了今天仍不知懺悔

雁子回到了遙遠的北方
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來
時光也不能挽留
夕陽淹沒 就告別了今天
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來
別怪我生命太匆忙

你在記憶中走過了一回
歲月寂寥 因有你而喜悅
別問我為什麼流淚
你的眼淚是遙遠的星光
卻在寒夜裡輕喚我醒來
別問我 不曾挽回




在拗不過大家的要求下她在最後多唱了寶貝
大家才願意好好的放過她
彷彿沒有聽過寶貝,就不像張懸來過似的
即使她說她不愛唱這首歌來騙人
讓人感到這是真實的她,像是說謊一般
她說這是她13歲時寫的曲子
只是事過境遷,再唱起這首歌
竟已是不同的味道的

這樣執拗的人
是張懸

就這樣不矯揉做作的攤在我們面前了
就那樣帶上一罐啤酒,還不忘給上一句帶髒的讚美
那樣的勇氣,那樣的天真那樣的偏執與傲慢

是張懸

很開心
今晚我在張懸的聲音中
度過了12點的界線

晚安張懸
這是你在朝陽度過的第一個夜晚

對了
還有謝謝你的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