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就職宣言(世界醫學協會1984年日內瓦採用)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輩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託予我的祕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我將要最高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業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言




這是每位醫師在成為一位醫師前所要說的宣言
只是後來又到底剩下幾位醫師記得這些字句?

有多少的醫生已經忘記初衷,變成一位傲慢的醫生了?

我們總是本著最單純的新進入所有的職場
只是我們最後為什麼都無法堅持
然後變成一個職場上的投機者或者是傲慢的掠奪者?

或許沒有人知道答案
但是否我們都不斷的要得太多了
所以讓那些想要的東西和慾望多到
把我們一開始的美好想法都淹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