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我這樣說
但其實我自己也不能夠確定

就像侯文詠筆下<白色巨塔中>的角色們
誰一開始不是想要當個好醫生的?

大家都曾經是擁有夢想的學生
大家都有過認為愛情比麵包重要的時期
大家都曾經張狂的認為夢想是神聖而重要的

只是我們後來都忘記了
或者應該說,都不敢去想了

常常聽人家說
年輕氣盛所有脾氣才會有稜有角
就像是石頭一樣
等到年紀漸長,經過社會磨練
就會像石頭一樣越來越圓

以前常會把這句話奉為圭臬
像是某種箴言似的緊緊捧在手心

但忘了什麼時候開始
我質疑,在這樣社會化的過程中
每個人不只失去了自己的牛脾氣
更失去了自己的堅持!!

我很想要相信你說的
我將會成為一個好老師
但是我真的害怕
有一天我將成為一個什麼也不是的教育機器

不是我不相信我自己
而是我不敢去相信未來那個跟我有著同樣名字
卻可能完全不是我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