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一門通識課老師說:「我是一個很鼓勵你們打扮的老師
尤其是女生,就該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這樣才會有自信!」

我為這句話打上一個問號

外表代表自信?我不能認同,卻也無法辯駁
或許有人真因為外表而自卑吧,但不是全部吧?
如果女生只要漂漂亮亮就夠了,那為什麼要真人
隨便一個美麗的充氣娃娃,你要林志玲樣子的都有!

老師又說:「女生要趁現在趕快去抓住一個男生,死纏爛打也
沒關係,就是要快點找一個長期飯票,不要顧面子啊,不然等到
你以後需要相親的時候,卻發現對方總是幫你買單而已,你的自尊
才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

我為聽到這句話打上一個驚訝的問號

我不知道老師說話的動機是什麼?
是沙文主義,還是認為女子無材變是德?
為什麼一定要找個男人?為什麼一定要有個長期飯票?
為什麼不能夠一個人快快樂樂的?
只要養得起自己,一個人跟兩個人,沒什麼不同的
如果一個女人不能夠讓自己幸福快樂,只是冀望一個
男人來給你幸福保證你的一生,這樣的人生也太可悲了吧!
女人是可以不用靠男人也可以幸福的!而且,如果幸福要很痛苦
才能夠得到,這樣不是太奇怪了嗎?何必強求
一個人,或者是兩個人,都應該要位自己快快樂樂的呀

老師還說了很多似是而非的話,有同學因為不認同老師而退選了
但是我卻沒有想要退選的想法,雖然並不覺得這老師說的都對
可覺得或許這會是一門蠻有趣的課,寫寫文章抒發心情
這樣的課,對我而言好像很適合。

我知道老師想要告訴我們很多的事情,想要我們說自己的想法
只是老師ㄧ再的強調溝通的重要,但是他似乎自己忘了要溝通
只是一味的告訴我們他以為的,覺得有點可惜,雖然他有的東西
說得真的還蠻有趣的,但是總是會有一觀點讓人倒盡胃口
但或許本就沒有完美的一堂課或者是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