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的敦煌晃了晃,有種熟悉感
覺得,啊,這才是我要的書店啊,一下子
就可以看到我喜歡的書,這樣的擺設
才是書店嘛,一目瞭然,不喜歡那種亂亂的書店
(例如我昨天逛的諾貝爾)還是學校的敦煌
還有誠品給人一種舒服感,是書店而不是書局
在記憶中小小任性的認為,書局是很雜的
而書店,就是真的在賣書的那一種.......

今天翻了幾本書,像是蔡康永的寶寶日記
裡面的文字很簡單,像是喃喃自語,又像是
真有在對那孩子說話似的,有的話很簡單
但是聽在心理就是覺得感動,真的覺得
孩子,這就是世界啊!

裡面有一篇他問寶寶說:「寶寶,你真的願意來到這個世界嗎?」

沒有人會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但,卻就是讓人動容
或許寶寶長大之後,知道自己為什麼來到這世界
再讓他看這個問題,也許他真的會給我們一個答案也不一定。

什麼都有學前班,但是唯讀生命這樣的東西
是沒有辦法有學前班的,可是我們還是試圖告訴寶寶一些什麼
像這樣的一本書,當孩子長大之後,看到會是怎樣的觀感?
我並不覺得這是一本很私人的書,反而覺得這是一本蠻值得買的書
邊看著,邊想像,以前的某一段時期,是否也有人
這樣子的對我喃喃自語著,邊看著書,我想著....

寶寶,你真幸福,有很多人愛你呢,要好好長大
變成一個好人,一個懂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