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你聊了聊,你說,或許我適合走出版業吧
因為我一直對這方面有興趣,但是我還是喜歡幼教
或許就算有一天我會走出版業,也會是在可以繼續
走幼教的前提下吧,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究竟是
在堅持一些什麼,這樣一個又累人錢又少的工作
但是只要我想到,如果讀幼教的正式老師多一點人
真的投入幼教現場,那麼許多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並不是說自己是個多有偉大抱負的人,只是覺得
如果我最後只是做個無關的工作,就覺得對不起自己
這七年來的幼教學涯了。

記得上次去參觀園所一個園長說的「台灣人還沒發現
幼教老師有多珍貴,培養一個醫生加實習要七年,但
是培養一個幼教師資,卻是更久的時間高職三年加上
大學四年就有七年,還有兩年的實習與一年的學程,
培養一個專業幼教人員要花上十年但是社會還沒發現」
但是總有一天的,我深深的相信,會有人發現,這是
一門多專業的工作!

其實對於未來我有好多的不確定,我真的很想要當一位幼教師
但是這樣的工作與淺薄的薪水又怎能應付我的助貸和生活?
大家說,先去安親班吧,這樣會有比較多的薪水
但是這真的就是我要的了嗎?到那樣一個不注重孩子感覺
只看成績的地方換取我的生活這就是我的生活了嗎?
我有很多的問號很多的矛盾,就像現在在安親班的工作一樣
覺得有時不能接受那裡對待孩子的方式,但是我只能告訴自己
如果我留下來堅持了,那孩子就多一個人對他們好
如果因為看不下去就走了,那他們只會越換越多不好的老師而已
這是對他們負責,也是對於被他們稱之為老師的自己負責!

未來,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吹一個泡泡,看不看得到?
彩虹的那一邊,是不是真的就有比較好的世界?
越過高山之後,會不會真的有一片翡翠森林?
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