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同學才跟我提保母證照考試的事情
剛剛朋友又跟我提客語檢定的事情
其實這兩樣我都有興趣,但是說到檢定
就像是又回到以前的丙級檢定一樣
讓我有強烈的恐懼感

其實常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不停的考
一張又一張的證照在我的口袋裡面真的會有用嗎?
英檢、丙級....語言的,能力的....太多太多
一張又一張代表著我們價值的東西
擁有越多張我們的價值也就不斷加總
只是人生只是這樣嗎?
用一張又一張蓋了張的紙
為我們的人生評上價值
像優良豬肉一樣,被蓋上一個又一個的章
很無奈,人生卻就是這樣的殘酷無奈

一個由獎狀證照和畢業證書堆砌起來的人生
是什麼顏色?我不知道......
因為視線被一堆又一堆的紙給遮住了
但是我卻一直一直在不斷累積這些紙張當中

因為我聽說,這樣,好像可以找幸福人生
但是究竟在前方可不可以看到幸福
卻始終像國王的新衣一樣,什麼都看不見

我們,都不是那個
指出國王沒有穿衣服的小孩

我們只是那些
假裝自己很聰明,看得見國王新衣的
愚蠢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