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不是說不可以欺負女生嗎?可是女生都欺負我!」
一個六年級的小男生跟我求救著,我笑著替他解圍
然後,腦海中想到了另外一個男孩,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吧!

他是我國小五年級時的同學,即使已經過了這麼多年
我始終記得他的名字,恩....沒記錯的話,是叫做「胡程宇」吧
每一個字我都記得清清楚楚,會把他記得這麼牢的關係
是因為他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媽媽跟我說,不管怎樣都不可以欺負女生
要保護女生!」所以,每次不管女生怎麼弄他他都不會生氣
都只是笑笑的,覺得不可思議,但不管我問幾次,得到的答案
都是一樣的那一句,聽在心裡,總是覺得他是個好男生
雖然當時的我並不喜歡他,卻真心的覺得,他很好,很好....

這個男孩,和那個男孩都說了一樣的話,有一樣的好脾氣
對女生都一樣的尊重,都是好男生,有著一樣的西瓜皮髮型
有著靦腆的笑容,乾乾淨靜的外表,有時候,真會不小心把他們的樣子重疊
這樣子的男孩,真的很讓人感到窩心!

很意外的,因為這個男孩,讓我想到那個男孩(笑)
國小五年級要升六年級的時候,那個男孩出國了
他們舉家移民到泰國去,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
是不是還是一樣堅持當時的想法,還是一樣優秀
希望,他過得很好......對他的記憶始終停留在國小五年級
雖然,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
像這樣一被觸動,還是會輕易的出現,或許
記憶中的許多人物都是這樣的吧!

有人說過我的腦袋太沉重,因為背負太多記憶
但是我願意,因為這樣的記憶,不管好壞或遠近
在某一天,都會像現在這樣,讓我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