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牠不是因為飛機而死的,而是因為『美麗』而死的!」

我一直到今天,還在回想著這句話,我想著,牠真是因
為『美麗』而死,還是因為人心的貪婪而死?如果人心
不這麼醜陋,他也不會因此而死,因為人類的自私,所
以為了追求成功,可以「一將功成萬骨灰」,人心的可
怕,遠遠的超過我們的想像。

金剛真的是因為「美麗」而死嗎?因為他是動物,所以
得要被套上這膚淺的理由嗎?為什麼,他不能是因為「愛」
而死的呢?我覺得牠是因為「愛」而死的,因為愛上不
應該愛的人,所以最後因為強求而死的,或許人們始終
不相信牠是懂愛的,所以只適用對付野獸的方式去對待
牠---消滅、攻擊,覺得他是違反生存規則的野獸,卻
忘記,在牠所存在的世界裡,牠是順應自然而生的,是
因為人類把牠帶到不屬於牠的地方,所以才會顯得牠的
突兀,或許大部分的人類永遠都不會懂,否則動物園裡
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動物,和這麼多的觀賞人潮了。

那天回家就跟弟弟討論了這一句話,弟弟說他很喜歡這
一句話,他覺得很對,但是很難得的,我跟他有不同的
觀點,我真的不覺得牠是因為美麗而死的,即使牠真是
因為那女的,所以落得最後的下場,但是我覺得,牠是
因為「愛」,因為愛上那女孩了,所以,造成自己的災
難,我想,不管是人或動物,對於愛的感覺,都是一樣
直接而不能克制的。

金剛,一部好片,值得去看,如果,你不只是希望從電
影裡得到歡樂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