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竹東,一如往常的到公園去找奶奶,也一如往常的,
在公園的搖椅上看見她,微笑、招呼、驕傲的對旁人介紹我
,很一如往常的那樣,只是今天的她,不知道是怎麼了?竟
然聊天聊一聊,突然說『其實我再活也沒幾歲了,一直想說
要看妳長大,想要等你畢業賺錢,可是,也不知道能不能到
那一天......』

忽然,我愣住了,只是這樣握著她的手,然後撒嬌的說「不
會啦,妳會長命百歲的。」,奶奶沒有再說什麼,只是說著
輪到她了,她要去唱她點的歌,我遠遠的看著她,忽然想了
好多,小時後的事,這些年的事,有關奶奶的事......

微笑的看著奶奶唱著山歌,中氣依舊十足,只要一唱起歌來
公園裡的人,就會忍不住的停下來聽她唱歌,為她鼓掌,忽
然我有一種想法,如果奶奶不是生長在那樣的年代,她會不
會變成一個大明星?現在,會不會很不一樣?或許每個人的
生活,總是會有那麼一點身不由己吧(笑)。

這些常常出現的場景,我已經很習慣,也從不覺得會有什改
變,只是今天,真的讓我有很大的衝擊,雖然也不是沒有想
過如果有一天,這一切都不一樣了,那會是怎樣的生活?只
是每每想到,就會害怕,然後不去想,不敢面對,這樣的,
如果......

從小就一直跟著奶奶,我學習的關鍵期,我人生的關鍵期,
都是,我跟奶奶一樣喜歡交朋友,喜歡唱歌,個性優柔寡斷
......我跟奶奶真的很像,真的。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她,我想,我也失去了我的靈魂,我的
心就失去了一半。

當然我知道,她不能陪伴我一輩子,永遠的給我依靠,但是
真的希望,時間可以長一點,不要太快,不要跑得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