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有表演
我們所做的衣服都會被人家認為是訂做的

我們的海報、文案都會被以為是廠商設計的

但都不是喔!
是我們設計的衣服
是那每個早上、下午在那個小小的教室中
滴答滴答踩著縫紉機的每一雙手每一雙腳
是騎著車到每家布店斤斤計較不斷挑選
是那個不太冷的寒假的每一天

是我們設計的海報
是哪個可愛的女孩
細細的描繪著大家定裝過後的樣子
是哪個女孩夜已深還坐在電腦前仔細的排版

是我們自己排的舞
是哪些女孩每天不斷的跑操場鍛鍊體力
沒有休假的希望自己可以更加精準的表現
是誰睡不著、是誰摔了一跤、是誰跟我一起努力

是我們自己拉的金錢
是誰去打工,只為了微薄並且要上繳的薪水
是誰去擺攤,只為了我們自己做的作品
不非常完美,卻是為了這表演百分之百的真心
是誰去擺攤賣食物,不斷的研究好的味道
又是誰在寒流來襲的晚上,跑到東海、梧棲、沙鹿去拉公關
不用說,還是那個目的

是誰那麼努力的在排戲
是誰那麼沮喪,只為了一個動作一個眼神
或許在台上根本沒有人會發現的燈光、音樂
卻是那樣不斷疲勞轟炸的練習著

是誰永遠比我們早
卻永遠比我們還要晚走
他是我的好朋友,這次的製作經理

是誰那麼專業的在指導我們演戲
明明只是我們的同班同學
怎麼一下子發現他竟是這樣的專業
那是我的同班同學,這次的導演

是誰跟我們一起努力跑步
然後在過了好久之後開學的某一天
他才告訴我,其實他跑的每個當下都很痛苦
只是他都告訴自己,他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想,他一輩子都不會知道
當時我有多麼的感傷,他是我剛熟悉的舞台監督

是誰努力的編舞、練習
最後卻不是那個在最前面謝幕的人
這是我的夥伴,陪我在剛鍊舞時的沮喪
給我鼓勵,照顧我卻不讓我感到自己特異
我想,是一種革命情感吧,雖然我腳受傷
但我始終覺得,在舞群要集合時
還是應該要有一個我
所以當我知道他表演失敗跌倒
我深深的擔心著,這是我的頭頭之一,副導

有很多的感覺在這一小個段落湧上心頭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天晚上是誰在彩排時肚子痛、哭了
卻繼續在台上演著戲沒有停
那天晚上是誰因為精神不濟在排舞時跌了下來
卻只是排起來,急忙說沒事,然後繼續下去
然後是誰撐著不適的身體繼續在隔天側翻

那個我無法看見你們享受掌聲的謝幕
前一天在排謝幕時,自己心裡的那種感動
差點只因為一個總彩就哭紅了眼

我們不是烏合之眾
我們是幼保系,這是幼SHOW劇場
這是一部專業的兒童劇

大家繼續加油
就像老師說的

「門票收十元就要有十元的壓力,收五十元就要有五十元的壓力」

所以,暫時先休息,還要再繼續
我知道自己會一直為我們所驕傲

然後,請容我再喊一次不再是系呼的系呼

朝陽幼保,完全科系,青春洋溢,充滿活力
杏壇至尊,唯我幼保,朝陽幼保,好上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