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瓦拉23歲那年懷抱夢想決定騎著摩托車跨越美洲
那時的他以為一切都會如他所想像的美好
只是他一路所看見的卻是許多的落後貧窮
於是他放棄了醫生這條路,也放棄了那些身份地位
雖然當時的他,或許還有點茫然
只是憑著一股油然而生的使命感
但是,他決定要為這是界上的貧窮付出一些愛

Let the world change you... and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
讓這個世界改變你,然後你也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改變了這個青年
教會這個沒想過困苦的青年學會批判與反思
或許在美國政府的眼中,他是個十惡不赦的反派
但是,美國政府難道就是一個正義與否的裁決方嗎?
憑甚麼?又為什麼?我們除了那些主流的看法之外
我們,也應該要學習著反思

因為越是生活順遂的人
越無法有同理心的去感受他人的痛與失敗

但是沮喪的是
我們這個世界
是由一群成功的人、甚至有許多都是有背景的人所組成的
因為沒有吃過苦、因為沒有看見過人間疾苦

所以無法體會為什麼有人要革命
為什麼選擇共產主義
這些不同的就真的不好嗎?就真的是醜惡的嗎?

所謂民主社會下
資本主義成長下的我們又怎麼了呢?
貧者愈貧、富者愈富.....
M型社會的形成,難道代表成功與真理?

對美國而言的類恐怖份子
對我們而言的革命家


摩托車日記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橫越過 南美洲 一萬兩千里的貧窮
我騎著 狂妄的 一股衝動
無垠的 大地啊 種不出一個夢
只看到 那無數的 飢餓的孩子 和絕望佃農

*嗚~ 誰在等待英雄 嗚~ 我把左輪瞄準無情天空

#誰願意和我 一起寫一個傳說
 你還夢不夢 瘋不瘋
 還有沒有當初 浪漫溫柔

 誰願意和我 一起寫一個傳說
 就算誰能 消滅了我
 卻奪不走我們 作夢的自由

印地斯 的天空 千年沒有出現彩虹
失業的 老人在 彈著斑鳩
誰露宿 在街頭 誰卻住在皇宮
日記上 寫滿了夢想 我決定要用 這一生背誦

*,#

嗚~ 誰在呼喊自由 嗚~ 我用生命挑戰宿命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