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之所以好喝,就是因為他難喝」

這是昨天去看傷城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覺得很有道理,但是硬要對這句話解釋
卻無從解釋起,或許很多所謂的名言或者座右銘
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道理可言的吧!

傷城
就跟他的片名一樣
是讓人感到很哀傷的故事

雖然大家看完預告片後
都說梁朝瑋的角色是個壞人
但我卻覺得,他是個可憐的人
說壞,根本談不上,只是被恨給矇蔽了一切罷了

他是有資格恨的
因為曾經的傷害是那樣的大
但是,他的方式卻不對
他低估了人所謂的感情
所以他以為自己復仇了
卻只是更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他所愛的人

真的報仇了嗎?
但為什麼達到目的後,卻是那樣的哀傷?

人總以為自己可以用對方的手段報復回去
卻總是在以同樣目的報復之後,感到莫名的強大哀傷

在這樣的過程中
其實不知不覺的
已經變成了自己所憎恨的那個人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座城
藏著屬於自己的一個秘密
或許是哀傷的、或許是謎一般的、或許是絕望的
不管是戲中的劉偉強,阿邦,或者是淑珍
有的人在其中迷了路
有人走出了那座禁錮的死城
有人最後選擇逃避與結束生命

我想
不管是誰的方式
都沒有錯,只是自己的一念之間做了那樣迥然不同的決定
當然,也代表了最後所有人的人生

最後的結果
讓人哀傷,也讓我撇過頭不敢看
我和金城武的阿邦一起瞠目結舌的驚嚇
但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