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盛夏光年文案中的一段話
或者該說....這是一整部片的主軸

真的很少有一部片可以讓人在電影配樂一下的瞬間
就有一股強大的哀傷在心中渲染開來

每個人都不該是孤獨的
但卻在許多的情況下,我們被迫孤獨

然後在感受溫暖的每個當下
把每個溫暖的源頭當作是海中的浮木
謊言也好、真心也罷,只是需要一個依靠而已

只是害怕孤獨
於是緊緊的握緊雙手
只是有時收得越緊的手
一旦發現可能失去
就會想要用盡所有的方式去挽留
理智的,不理智或者其他更強烈的....

為什麼開始朋友有了秘密
為什麼不能夠告訴我你和那女孩的對話?
為什麼開始對我疏遠、為什麼.....
即使一開始就知道,其實之間的關係是一種約定
但是一旦從對方的口中說出來
卻是那樣的傷人,與無法接受....

當友情不再是友情
當秘密不斷的變多
當不安漸漸的升高
為什麼不能夠像以前一樣形影不離?

從家鄉到了城市
從海邊到看不見海的地方
從腳踏車到機車最後變汽車
所有的都在不斷的改變

因為我們正在不斷的長大
長大了,一切都變了
曾經的依賴關係和互相依靠....

我們都害怕孤獨
只是長大了,我們都無法避免孤獨



沒有人有錯
不論是正行、或者是守恆還是嘉惠
只是...大家都害怕孤獨,都害怕面對失去

你的
我的
盛夏光年

我想...我會記得
那個海邊,守恆對著正行說出「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時
正行臉上的表情和淚水,我會記得那個沉默的海邊

我也會記得
當螢幕換上字幕跳出盛夏光年主題曲時
所有人坐在原地沒有人起身走出電影院的情景
沒有人急著走出去,就那樣靜靜的聽著盛夏光年
調整自己的情緒....

這一次
我沒有哭
但是我知道,我所得到的哀傷
是強大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
腦中不斷的盤旋阿信的歌聲
還有盛夏光年的情景
一種孤單把我包圍
很高興,我的身邊有個人

盛夏光年
我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