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險心靈結局了,所以,一切都結束了嗎?
所有都被大家所遺忘了?不,其實只是以一種隱諱的方式
繼續的存在我們的記憶中,這只是一個開始....

看完電視劇
就像三年前我看完書的時候一樣
那個晚上,我哭到不能自己
雖然沒有灑狗血的內容
卻讓我再平淡之中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哀傷
對於我們所存在的社會
感到一股強大的無力感與悲哀

當我們跟著小傑在電視機前情緒波動
當我們跟著小傑一起思考人生價值
當我們跟著小傑一起沉思,我們的教育到底是什麼?
當我們跟著危險心靈一起看見這社會的黑暗

「我小時候 好想背大大的書包上學

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 思考 體會 尊重 分享

好讓我更懂得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 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

直到我開始上學之後 我才明白我想錯了

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 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

為了保持領先 我們放棄思考 體會 尊重 分享

開始學習平庸 冷漠 虛偽 貪婪

我們彼此責怪 互相憎恨 鬥爭殺戮

難道這就是我們的教育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念到這張陳情書時
所有的人都沉默了
包括我....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在思考
並且感到哀傷?

曾經我們是多麼的渴望長大啊?
但是如今我們卻只是害怕變老
害怕自己失去自己純真的一切
就像張心如說的

「變成謝政傑有什麼不好?至少比變成你們好
你們都在說謊、一直在說謊」

說謊
什麼時候
我們的教育
是要我們學會說謊與平庸?

思考了很多
很多東西想說
卻只能夠視線模糊
而不知道我還能夠多說一些什麼

謝謝危險心靈
讓我擁有這樣美好的一個暑假
謝謝侯文詠
寫了這麼好的一本書
謝謝易導
讓這個屬於所有人的青春故事讓大家看見
謝謝所有的演員和網友
讓我像艾莉一樣
將生命重新演練了一遍

那些我也經歷過
卻不夠勇敢去面對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