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公視討論區看到有一位家長
希望把危險心靈停播

因為他認為,這是一部傳達不正確教育的影片
因為他認為,危險心靈所提到的情況完全不存在
不管多少的學生跳出來告訴他自己的經歷
他都不願意相信與傾聽,相信當他的孩子
應該是很辛苦的吧,有這樣一位,主觀的父親!

看見一位板友po說,他上教育心理學時
教授跟他們說過一段話

「什麼樣的人最沒有同理心
就是人生順遂的人
因為他不相信他沒經歷過的事
然後會將別人的一切不順遂都推給不夠努力
卻不知道,許多的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順遂的!」

只是大家都忘記了
沒有經歷過,並不代表就不存在,沒有遇過詹老師這種人
也不代表就是對家長抹黑、對老師污名化....

有的老師很支持這部片
有的老師很憤怒的說這是部爛片
其實我們也看到了老師間的百態
有檢討自己的老師
也有口口聲聲言詞尖銳並且偏激說我們不能污名他這種「好老師」
只是卻沒有發現
如果他言語間所透漏出來的訊息
如果是用在教學與和學生應對上
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總是認為是人家太自私
說人家自私之前
卻沒有檢討過自己是否才是那個最自私的人呢?

口口聲聲的說這部片會教壞小孩
但是這些大人們,請摸摸自己的心
其實,是不是害怕這些孩子們看完危險心靈之後
開始有自己的思想,開始想「我想要變成怎樣的人?」
而不再是一個考試機器?

許多大人總是習慣以高高在上的態度向下看
認為自己全知全能,然後鄉愿的認為自己所做的都是好的
認為只有孩子身邊只有好的,就會好
但事實上真的又是這樣嗎?

口口聲聲的說「我都是為了你好!你以後就會感謝我了」
但是現在都不好了,何必等以後呢?
誰又能保證我們能夠真的活到未來?
而所謂的「好」,又是什麼呢?
你的好跟我所認知的好,是劃上等號的嗎?
你等於我嗎?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都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永遠無法為他人決定什麼是好的

我們身為老師和成人的角色
應該要像一個鷹架一樣
協助,但是不干預....

永遠不要對孩子說
等你長大就會知道
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
我們會不會長大
長大後又到底會不會知道
還是只是繼續不知道的活著
只是不斷的變老
而小時候想要知道的
最後還沒有真正的知道一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