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我問你「帶我去看醫生有這麼難嗎?」
那你要問我「陪你散個步有這麼難嗎?」

然後就是對我昨天的行為一連串的批判
說讓你怎樣的感覺
說人家是怎樣看你
說人家是怎樣看我
說養我這樣的小孩有什麼用
說我以後怎樣當人家媳婦
說你不指望我孝順
說我還說很久不回家會想你
這樣就是想嗎?

我很討厭這樣
討厭做了一件不順你心的事
就被判死刑,就要被講得一無是處
連一點反抗的空間都沒有
這讓人窒息

你把我要你帶我去看醫生的事情
跟我不想跟你走路而不高興
兩件事情相提並論
我覺得很瞎

因為我牙齦已經發言兩個禮拜吃藥都不會好了
而且早上嘴巴都是血,張不開
才要你帶我去看醫生
你卻只是淡淡的說,那就是發炎啊
消炎藥吃ㄧ吃就好,我才會這樣問你
不然我覺得這是很不好的問法
但是你不肯答應我的當下
我真的質疑,這是我媽嗎?
好像我的不舒服,很不重要

如果你認為這跟我不想跟你走路而對你壞臉色是相等的
那我也認了!

常常我都會覺得
以你們大人的角度去解讀事情就會變得很奇怪
你們的重點與我們的重點一直都很不依樣
你們常以自己認為的來要求我們
也常以你們重視的為重視,並且在意著
常自私的以自己的舒服不舒服當做指標
而我們的舒服與不舒服卻不是重點
這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當我們真實反映自己的情緒的時候
就變成忤逆長輩、變成不應該
這樣跟詹老師和小傑的對立又有什麼不同?

請不要總是對我無止盡的要求
我覺得很累
當你們對我無止盡的要求時
你對我的合理要求是否常常做出合理的反應了嗎?

我常常不知道
到底要怎樣才是符合你們需要的一個我
只是我不是生產線上面的產品
我無法達到完美的境界,我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