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哭過的眼睛
腫著、痛著
代表那件事情發生過

不然我還真以為一切都只是做夢
欠我道歉的人,還是欠我
至於真正的當事人們
也都維持著表面的和平

我想我真的看見了這個世界的所有黑箱作業
反正一切就是這樣的黑
老師永遠都是幫老師的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非對錯
只是我開始質疑
當所有的老師告訴我們
我們應該要成為一個勇於向學生認錯的老師
但是我們卻看見一個情緒化與
把自己的身分掛得老高的老師
我們要怎樣看著錯誤的身教
而成為一個成功的教育者?

難道我們的教育
就只能夠在這樣的「高高在上」不斷的打圈嗎?
我開始對於我學過的那些教育學感到質疑

我開始對於老師說的
天下有不是的父母與
天下有不是的師長
開始感到質疑

反正最後
還不是告訴我們

「老師有他的個性,所以你就低聲下氣一點的跟他道歉吧!」

不然就是

「老師已經活到四十幾歲了,他的個性沒辦法改變
你還年輕,還要到社會上磨練,還會遇到很多事
所以你去跟老師道個歉吧!」

真是一整個很荒誕!
老師是人,我們就不是?
老師有個性,我們就沒有?
奇怪的邏輯,奇怪的大人,奇怪的教育模式
反正,不管怎樣
就給學生扣一個對師長態度不好的罪名
老師就已經勝利了

只是
當我們面對一個態度不恰當的師長的時候
我們要如何維持自己的恰當?
這個世界,實在充斥著太多奇怪的邏輯

即使一切都假裝著
但是我們知道
有許多的泡泡
開始在我們的心裡發酵
不斷的長大長大長大著

不要問孩子為什麼這樣
請先告訴孩子們
為什麼老師這樣
為什麼大人這樣
為什麼這個世界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