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東家的阿公,總是坐在對門望著這裡
看著我們出門了、又回來了、又出門了
看著太陽出來了、升到空中了、又落下了
看著月亮出來了、升到空中了、夜深了

有時候我會想

阿公:
您在等什麼呢?
等我們回來嗎?等著看太陽月亮嗎?
還是你在等時間呢?
等今天明天,等今年明年,等時間過去

我問我自己
等到我是這般年紀的時候
我....會是在等什麼呢?
會不會只是在等著韶光老去?
會不會只是在等著這風燭殘年
什麼時候終於被風一吹熄滅?

阿公:
您在等什麼呢?
不管天冷天熱都坐在對門望著這裡
您是在等我們回來嗎?
還是在等著一些我們不懂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