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 ─ 五月天阿信

愛情的模樣
                                                                               
前陣子某週刊再度刊出他跟交往十多年的女友蛋蛋在餐廳用餐的甜蜜畫面,即使我們
知道某週刊的用意從來都是黃鼠狼給雞拜年;這倒是讓我想起幾年前因為工作需要到大雞
腿錄音室的時候,阿信跟蛋蛋坐在靠近廚房的客廳,一張黑色沙發,一人一邊,感覺似乎
冷淡,電視上面正演著orange days,妻夫木聰載著柴崎幸的畫面,阿信跟蛋蛋同時轉頭
望著對方,笑了,這一切不用言語,卻讓人明白了一切。

所以阿信的戀情其實沒什麼好問的,比較好奇的是,從1998發表第一首歌曲“軋車”
之後,至今發表過的創作歌曲已超過100首,寫出這麼多首經典情歌的他,有哪一首是
他為蛋蛋寫的呢?『應該沒有吧,我的情歌很少為特定的對象寫,有時候愛要做的比說的
多才重要
』,阿信式的聰明回答;『很多時候,我都是聽倒別人說他們的愛情故事,然後
我就有了想法,所以我的歌裡頭,志明與春嬌都可以是每個人的化身』。

本文節錄自MEN'S COOL;2006/03/NO.8;P.182~P.189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是很長一串的文章
我的眼神就是在這段文字定住了
我回想orange days的劇情
想像著他們相視而笑的瞬間
其實,女生要的很簡單,感情很簡單
愛情的模樣也很純粹......

不過是一種安定的感覺,一種篤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