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是我最後一天上班,那天...
一切的氣氛,好像都有點不一樣
孩子開始追問著我是不是真的星
期一就不會來了,女生會忽然抱
著我,跟我撒嬌,她們給我的卡
片還躺在我的書桌上, 童言童語
的,讓我忍不住發笑,卻也忍不
住對她們的貼心感到窩心,他們...
其實不是那麼的壞,和他們交換
地址即時通的瞬間,我知道他們
或許只是當下的一頭熱,或許很
快就會忘記我了,但是我卻會把
他們放在心上,因為...或許未
來我還會有許多的學生,但是他
們卻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批學生!

那天,臨要走前,跟主任聊了一
下,他說,孩子們說,希望下一
次的新老師,一定要姓「葉」或
者姓「余」,我跟玉琪都忍不住
笑了,一種...欣慰的笑,原來
我們在孩子的心目中,有著某一
種意義與地位,對於一個教育者
而言, 我想...是很足夠了的吧(笑)

親愛的孩子們,老師不是因為討
厭你們所以離開,而是生命中有
太多不得已的因素,也有一些你
們還不需要懂的複雜問題,我不
會覺得你們不懂,因為你們總懂
事、聰明的讓我驚訝,只是有的
事情,真的不要太早懂,比較好...

跟你們相處,讓老師發現,你們
不是壞,而是大人們不能接受你
們的聰明,長大之後還會遇到很
多這樣子的事情,你們...要勇
敢喔,要成為一個勇敢的大人,
因為,老師...越長大,也越不
勇敢了,你們要好好長大唷!

來...我們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