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收到一個噩耗的今天去看這部片
對我而言,有更深一層的意義

如果當我們的生命面對重大的變化時
我們想到的會是什麼?那些快樂的、還是後悔的?
當我們對生命充滿不安的當下
你會想要知道生命的期限,還是安詳的過去?

如果知道自己的生命所剩不多,給你一張清單
你會想要寫下哪些事情,是你在離開之前想要做的?

在健康的時候,我們常會為了面子而失去、放棄一些重要的事情和人
但是,等我們知道時間所剩不多的時候,我們又有勇氣說出
我就快要失去我的人生,而我很害怕孤獨,需要陪伴這樣的話嗎?

常常我們為了許多生命中很重要的人而過活著,沒有自我...
但是當你的生命到最後的時候,你想要為自己做什麼?
怎麼處理自己的身後事?

在那個當下,錢、或者有沒有神佛,似乎都變得不是那樣重要

癌症病患,或許羨慕心臟病發死亡的病人
但對於家屬而言,卻總希望可以有奇蹟出現
只是對我們而言,希望延續他們生命的渴望
卻可能是他們對生命的苦痛,或許離開不是卻哀働的
也許是上天對他們的悲憐.....

生命的議題我們始終在學習
就像我知道這只是一部戲
甚至告訴自己,他們完成了生命中最後的希望
這樣安詳的閉上眼睛,已經是非常幸運....

但是我還是為了他們而哭泣
就像....雖然我和你的父親不認識
但是我依然感到哀傷,但我相信...我們終究會因為生命而更成長

是吧?我相信,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