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朱回高中去找老師,走在學校的外的人行道
看著以前坐著校車總覺得沒有盡頭的圍牆一點都沒有變
還是那樣,高高的聳立在學校四邊,只是這一次
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坐在校車上的女孩了。

一踏進校園,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長長的椰林大道
以前從不覺得這有什麼美的,但為什麼在現在的我眼中
竟是這樣的美麗又壯觀?!走到椰林盡頭,轉個彎經過圖書館
一個對我而言,有著美好記憶的地方,在那裡打工的日子
我學到很多東西,也交了很多朋友,也花了更多的時間看書(笑)
終於走到了目的地,我曾經生活了三年的那棟大樓
孔子像依舊矗立在那裡,腦海中竟想到儀容不整備懲罰去擦孔子像的日子
那個邊笑著邊擦著孔子像的我,不知不覺,已經好遠了。

跟老師聊了一下,老師忽然說:「瑋華,我那天找到你留下來的周記
真的很精采,後來,再也沒有人寫得比你好!」我微微笑了
早已經忘記高中時的周記寫了哪些東西,只依稀記得我總是寫得很多
老師又說:「現在的孩子,都不知道要怎要用文字把自己內心的話說出來」
我忽然想到室友說的,他不喜寫日記周記,他並不想要把心事
告訴老師,或許,這些孩子只是不願意,而不是不會也不一定
但是我沒有把這句話說出來,只是微笑聽老師說。

老師很關心我們的未來,問朱有什麼打算,也給他建議
聽見這些關心的話,忽然覺得自己又回到18歲的狀態
茫然,急著要找自己的方向,想要老師可以為我點一盞燈
只是,現在的我們,都有了點打算,而不像當時的我們
只是等待,想要有人告訴我們點什麼而已,但或許對老師而言
在他的眼中,我們始終是當年那18歲的女孩,從來沒變。

走進學校就像是打開記憶的潘朵拉盒子一樣
很多事都一一的湧上,彷彿回到一種狀態
已經離現在很久很久的單純狀態。

寶島蒼蒼 竹風颺颺
四山深鎖翠 清流鳳溪長....

那年我們唱校歌的聲音,好像又回繞在耳邊
忽然,有點想要回那樣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