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一個森林裡面,有羊、牛、馬、孔雀和獅子
但是你只能帶一隻動物離開,你會選哪一種?



1、2、3....你選好答案了嗎?

羊代表著愛情
牛代表沉穩與安於現況
馬代表著勇於嘗試與冒險
孔雀代表著金錢和權利
獅子代表著自尊

你是哪一種人?

或許你會為了自己選了某一種動物他所代表著的意思
而感到尷尬或是懊惱,但是老實說,這些測驗並不代
表著什麼,因為這不過是機械式的心理測驗罷了,還
有許多種的問法,所謂的答案,或許只是一種眾數罷
了,說穿了,這些測驗只是一種統計方法!至於你是
為什麼選這樣的動物的原因,更加來的重要,就像一
位選了牛的朋友,他告訴我,只是因為他想到牛有牛
奶可以喝,所以,或許比起牛,他更像選孔雀的人。

「心理測驗並不能評斷一個人,也沒有人可以,只有你自己」

這是<孔雀森林>這本書在最後,的一句話,讓我覺得
還震撼的,因為一直沉溺在一本裡面人物都在這個心
理測驗中的標準個性的故事中,忽然,蹦出這樣一句
話,一剎那,彷彿是開峭了一般,很不可思議的!

朱說,他覺得這本書不好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
卻深深沉迷,很認真的載重感冒的情況之下,窩在被
子裡把他看完,我覺得,這樣的故事很迷人,不知道
為什麼!或許我是比較喜歡這樣艱深的書吧,就像朱
說他一直不懂<檞寄生>在說什麼,但是對我而言,那
卻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本書,並且在看完之後無法入
眠,我想這就跟喜歡的對象一樣吧,很沒有道理的,
只能說,是一種感覺,很籠統,卻又直接的答案,不
是嗎?有機會,去看看痞子蔡的書吧,我想,他比我
們,想得更有深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