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去上班,老樣子,星期四是我的公休日
但是室友回來,聽他說今天的安親班似乎不平
靜,因為樓下的老師今天請吃麥當勞,老實說
我並不贊同他這樣做,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
樣告訴他,這樣子,對孩子並不好,因為孩子
們的炫燿和比較心理,讓他們開始變得很很不
可愛,甚至他們會發現,老師其實很好欺負,
不需要聽聽也沒關係的想法,最近孩子們的心
情越來越浮動了,眼看著期末考就要來了,有
的人卻評量一頁都沒開始寫,讓人擔心他們的
課業,但是樓下的老師卻一點都沒有警覺性,
甚至是室友已經提醒他幾次該注意一下孩子的
功課,他卻無動於衷,我覺得,他真的很失職
,如果要說得難聽一點,我覺得他並不是一個
老師,他只是一個,用禮物控制孩子的一個操
控者,這和一個馬戲團的訓練師,並沒有兩樣!

乖乖寫作業的,就有麥當勞吃,會說好聽話的
,就得到老師的喜歡,不愛寫作業又不聽話的
就什麼都沒有,即使你說什麼我也不在乎,每
天都買東西請大家吃,只要不吵也不鬧,不能
說,那位老師對孩子不好,只是說,身為一個
老師,這樣真的不好,不僅僅是沒有做到公平
的原則,更是不負責任的一種方式,如果只要
讓孩子不哭不鬧就好,那何必須要我們,路邊
隨便抓一個人都可以掌控他們,忽然覺得專業
與否,在教育觀念上面真的差很多,不是故意
要說他們是不專業的老師,而是事實擺在眼前
,一個老師怎麼可以在孩子面前大呼小叫,怎
麼可以在孩子面前說粗話,怎麼可以在孩子面
前說,我真的已經盡力,但是他就是做不好,
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卻可能是這個孩子一輩子
成為一個沒自信的人的開始,老師對於孩子,
是一個範本,你說什麼做什麼都很重要,如果
你讓孩子無法尊重你,那代表你真的不直得他
尊重,所以,不要生氣孩子為什麼不肯聽你的
話,因為,那是你讓他感覺不到你是一位老師!

室友提到有的孩子,自從換了現在的老師開始
,完全性情大變,變得任性與允取允求,因為
他知當老師為了息事寧人會答應一切要求,有
的孩子,開始心情浮躁,不喜歡寫作業,一遇
不喜歡的事情就開始耍賴,因為,他知道自己
會得到最後自己想要的!

甚至連我們班的孩子都會說:「老師,樓下的
老師好好喔,都請他們吃東西,明天還要請他
們吃麥當勞,他們還有一個碗耶!」他們開始
比較,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他們開始覺得,
為什麼我們沒有,樓下的孩子也愛拿來炫燿,
他們開始覺得,老師這樣請客是應該的,我想
,過幾天,孩子就會開始問:「老師,明天我
們要吃什麼?」我真的很想看看到時候那老師
的表情,我想,他就會懂,現在我們被孩子問
:「老師,你什麼時候要請客?」的這種表情
,對他們好,並不是溺愛他們,讀書是為他們
自己,這是他們的工作,偶爾小請客是給他們
的小獎勵,但是,如果是天天這樣,只會讓他
們養成壞習慣,覺得,以後做任何事都要有代
價,但是世界上的事情沒有這麼好的,什麼都
可以用交換的,沒有這回事!

忽然想到老師說過的,當老師的人,如果沒有
好好的進自己的本分,死後會下第99層地獄,
因為,沒有做好老師,是比殺人放火更可怕與
缺德的事,希望未來要當老師的人,或是現在
是老師的人,都和我一樣,把這句話牢牢的放
在自己的心裡,時時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