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相不相信,對我而言,「五月天」是被質疑過的字眼

在我國三那一年我知道了五月天,我開始相信人生有一點什
麼不一樣,我開始學習如何在生命中,可以跟人家有一點不
一樣,但是高二那一年,五月天離開了歌壇,告訴我們他們
要踏向人生另一個里程碑時,我開始質疑,這些告訴我人生
可以不一樣的人,真的可以讓我一直相信著嗎?大人們望著
房裡的海報搖頭,告訴我,這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個偶像罷
了,當兵兩年,一定會有新的歌星出現,你很快就會忘記他
們的,他們信誓旦旦的說著,我默默的聽著,我想著,雖然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在他們當兵的這兩年開始不相信他們,但
是,至少現在我是這樣的信仰他們,至少我大聲的吶喊過,
「沒有青春,怎麼算活過!」,然後,在一連串的等待中,
我也度過了我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時期,沒有了五月天
的陪伴,我開始自己面對這世界,冷漠傷心失望,然後我,
開始質疑,其實我是不是,沒有他們,其實也可以。

我常常躺在床上,看著房裡的海報發愣,聽著心中平靜的心
跳聲,沒有異常的加快速度,我覺得,我是不需要這樣的信
仰中心了。

只是當他們再度回到我的耳邊,告訴我,「最後我開始武裝
自己,有名字沒有個性,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要強化軟弱的
心,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我活著,殺出我命運!」我知道
,我心跳回來了,沒有辦法減緩速度,我的耳朵無法停止的
感動,我知道,我還是會繼續信仰,只是,不是激進派,而
是趨於和緩,或許在許多人的眼中仍是瘋狂,但與以前相比
已是和緩許多了,對於我而言,他們不只是歌星偶像,而是
一種信仰,一種簡單而單純的信仰中心(笑)。

如果你需要夢想與力量,我張開雙手擁抱你,歡迎信仰這樣
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