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第一次到漁人碼頭,抱著忐忑的心,坐上火車
轉捷運再轉公車,當我踏上漁人碼頭那燙人的水泥地板
看見在陽光下閃耀的舞台,忽然,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一個擁有六年友情的同學會,在八月陽光下。

排了很久的隊,澳人的氣候讓人火氣有點大,陽光照的臉發燙
天氣熱的讓人什麼東西都吃不下快要中暑,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
你卻願意為我搧涼,你卻願意借我水喝,我關心你的身體怕你昏倒
你提早走我們互相會打個招呼,問你還好嗎?看你不舒服,蹲下了
大家會想盡辦法空出最大可能的空間給你乾淨的空氣,昨天的淡水
有著濃濃的人情味。

在這個同學會中,我找到人性的真誠,看見濃濃的人情味
感受到即使我們是這樣的每天生活在自己不想要存在的地方
即使要讀的書要寫的考卷永遠都寫不完,教改改到課本越來越重
即使我們是這樣子為了生活,勉強的待在不想要待的崗位上
即使商人跟政客已經完完全全的控制了我們的社會與生活
有錢的人繳的稅越少,享受最大的福利,沒錢的人繳更多的稅
永遠享受不到福利,已經把生活的希望都繳出去,社會還是沒有更好
大家成天在乎的只是你是藍還是綠,赤壁之戰到現在,也不過是過去
孔明曹操,是忠是奸也需要時間來證明,所以政客們,別急著證明自己
愚蠢的人們也不要急著相信,以免有一天因為認清事實而氣死自己。

我在這場同學會中幾度差點落淚,因為幾句真誠的話語,因為有這樣的人
這樣的告訴我「即使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在自己討厭的工作崗位
            但是,請大家記得,當你們在辛苦的時候,我們也在辛苦著
            我們會一直在你們身邊,陪伴著你們。                   」

當耳邊響起這樣一首歌的前奏時,忍不住的,眼眶紅了,原本帶著在這社會生活打滾
傷痕累累的心來到這裡,卻在那一瞬間,受到安慰,感到又有力量可以往前。

我是一隻小小鳥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演唱:李宗盛/任賢齊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有一天,我也會變成OL,就如同我從國中生變成高中生,現在是大學生
而在不久後的將來,我也會是OL,將會要看盡更多的人生百態
將會獲得更多,但也會一如過往的,需要放掉更多,但是我期望我自己
不會忘記這一天的漁人碼頭,不會忘記這裡所有的同學,中午的烈日
傍晚的夕陽,夜晚的星星月亮,大家的大合唱,更不會忘記那些感動
讓我找回我柔軟的心,最簡單的人與人的對待,我想,我又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