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為什麼逃跑?
為什麼不說一聲就跑掉?

是不是老師像是惡魔讓你害怕?
還是作業多得你喘不過氣?
還是愛心小手沒有讓你感受到愛?
還是你不知道你受罰的理由?

我知道,我知道,看著你單純的眼睛
老師我都知道,我知道你的老師像是惡魔
我知道作業很多你很努力,只是始終未完成
我知道你被愛心小手落下的力道嚇到
我知道你有時沒有理由就要低頭

但是不可以逃學啊,不可以逃跑
逃跑跟沉默都是膽小鬼才會做的事情
不要沉默,發生的事情要說,其他老師才懂
我們才可以幫你,不要害怕,因為沒什麼好怕的啊

如果你逃跑,我們會擔心
長大之後,你會更知道,很多的事情
是不可以逃跑的,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