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帶高年級的班,跟他們相處
比較像是朋友間的相處,而不像是上對下
雖然有時有的孩子會有不適應行為讓我感到生氣
但是也有很貼心的孩子,與他們相處讓我很開心
跟他們聊一些最近發生的事或是我喜歡的東西
都可以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常想.......
如果所有的大人都不要把孩子當孩子就好了
跟他們作好朋友,一定會有很多的收穫
孩子的反抗也不會那麼的大,會比較聽話!

孩子說,喜歡跟我聊天,讓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這樣子代表著,他們願意對我傾吐心事
如果他們有不開心都會願意跟我說,是好現象。

今天老樣子的,又跟他們說,現在的你們最快樂
要好好的把握現在的簡單快樂喔!
他們點點頭表示知道,但是究竟知不知道,我想
只有他們自己的小腦袋瓜子清楚吧(笑)
但是還真有孩子告訴我說,他不想要上國中呢
因為覺得壓力很大,看姊姊讀國中很不開心
我想,六年級的他們,也隱隱約約的感受到
自己的童年,在國小畢業的那一天開始
就會漸漸不同了吧!或許,在那一天......
童年就已經畫下了句點。

孩子說,他們很期待長大,因為感覺會有很多的不同
但是也有孩子說,但是長大了以後,應該又會想念小時候吧
聞言,我笑了,是啊,這世界不就是這樣的嗎!
總是不斷的追憶,覺得過往的比較好。
今天跟他們聊得蠻多的,希望對他們有點改變
也希望下次他們還是願意跟我談很多(笑)

明天孩子們要考試,希望他們都可以考得好成績
希望鎮瑋不要再吊車尾啊,我這麼用心教他
眼看著他漸漸進步,有一種成就感與欣慰
希望他已經漸漸到達應有的水平,加油吧,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