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去看了五月天了,和前面幾次很不一樣的
今天,是雨天,今天,沒有去排隊,今天,人少少的
不是說去參加的人少少的,而是,我約的人少少的,
第一次,坐在後面遠遠的看演唱會,離人群最遠最遠
的地方,很舒適的,不是單純為了要看到他們的誰,
而開心而尖叫,而是跟著音樂開心的唱著high著,有
種自己真的變成老人的感覺(笑)。

今天的天氣很冷,該死的是我還穿了裙,老天爺真是
太不給我面子了,雨段段續續的下,大家還是一樣的
熱情,五月天還是一樣的一首接著一首的唱,什麼吉
他會漏電這樣的事,總是我們為他們擔心,他們沒有
怕過,我想,愛音樂,是不能怕的!

今天的音響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是三場中最糟的
,阿信因為感冒的關係,聲音,也是三場中最糟的,
氣氛比不上台北,因為天空下起了雨,但是這場,是
五月天玩得最瘋的,還PUB咧,玩起裝扮遊戲,我想
,是太累了吧,需要點瘋點子調適一下自己。

今天是跟珮甄還有一青去的,他們都不是五迷,只是
覺得姑且來聽聽,一青,倒是可以勉強說,是為了冠
佑去的,被他的老實樣電到,因為我們在很後面,所
以,我們只是聽歌,當然偶爾會叫一叫吼一吼,不管
他們會不會因為這樣而欣賞五月天,至少我覺得,他
們還蠻開心的,也覺得五月天真的很好笑也很可愛,
其實還蠻覺得,知足同學會很適合非五迷去看看,聽
聽他們的音樂到底想要傳達什麼,關於這個世界,他
們有什麼想法,他們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團體而已,
而是代表著,某一種年齡層的我們的一種態度,一種
想法,對於他們,除了盲目的崇拜之外,還有一種更
深的東西,一種,或許會影響我們一輩子的東西,或
許現在看不出來,但是有一天,一定會有人這樣說著
,五月天,得要為這時代的年輕人負責,一定會!

今天在最後的時候,老樣子,又唱了憨人,老樣子的
我又紅了眼眶,我想,這就是像是數學公式一樣,x+y=...
五月天+憨人=感同身受=感動落淚,我想這個公式,
對我而言,是恆久而不變的。


每次在參加同學會的時候,我都會看著身邊的人,聽
他們說話,然後知道,這個人是不是五迷,然後猜測
他是為五月天而來的嗎?他會不會因此而喜歡上五月
天?這個大人會不會因為這一秒鐘的駐足,而懂了,
我們這些孩子到底在想些什麼?這個媽媽會不會覺得
如果我們喜歡上這樣的人,其實還不壞?這個小朋友
會不會希望,他長大可以像這些哥哥們一樣找到自己
的夢想?這個聽了歌而哭泣的女生,會永遠記得這觸
動他的一刻嗎?當大家看著我們舉起手不斷的揮舞,
望著天空,想要抓住一些什麼的時候,會不會覺得,
我們像是在膜拜,關於一種信仰?關於我們這樣的行
為,管理秩序的警察杯杯,會不會覺得太瘋狂?那些
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們的大人們,他們年輕的
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那些駐足聆聽超過3600秒的大人,是因為被音樂感動
還是只是想要消磨時間?有時候我會忘記要看台上的
他們,因為我更想要知道,跟我處在這同一個時空的
人們,是不是因為跟我有了共鳴,所以一起留在這裡
?不喜歡樂評或是報紙上的人吱吱喳喳的說五月天是
不是屬於這個樂壇上的一個傑作,也不需要他們告訴
我這音樂好或不好,因為就像孩子的本能一樣,看見
好的人,他可以簡單判斷的喜歡上他,如果是虛假的
只消看一眼,他就會討厭你,音樂也是這樣的,很簡
單,是真心的,是感動人心的,那麼,就是會打動人
心,不然,即使被說成是傑作,沒有感覺,依舊是沒
有感覺,什麼都沒有用,或許現在這社會上的人,都
太過於喜歡說服他人,自己的觀點,卻忘記,每個人
都有自己的一雙眼睛,一對耳朵,即使你說謊都不會
臉紅,也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