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時候的我們都想要長大?

騙子一號、騙子二號想要去的地方,
那個去了就無法回頭的異次元,
其實,就是某個我們存在著的夏天對不對?

只是是屬於未來的,
是屬於我們長大之後的世界....

你以為,單純的事情,
你以為,多采多姿的生活,
你以為,永遠值得相信的人和話語,
你以為,存在著的世界,或者真理,
你相信好多的事情,你很輕易的害怕、大笑或者哭泣,
偶爾能夠表現無助與懦弱,或者理所當然的生活。

於是...
你認為三千塊退回去就應該可以換回本來該屬於你的東西,
於是你認為微笑著她,是對於哀傷沒有感覺...

直到她告訴你「只要微笑,就能忘記害怕。」

在海灘上的彈跳床上一次又一次的喊著,
「我要長大、我要長大.....」
聽說跳得最高的那一次,就可以到達異次元....

只是為什麼一定要長大?
對於長大後的我而言,竟然是這樣的害怕....

我們永遠找不到長大的點是在哪一個時刻,
不知道是在那一次的彈跳瞬間,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第一百次的滑水道降落水面之後,
就那樣長大了.....

只是我們總是那樣的期盼長大,
直到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開始不相信長大=美好這件事情,
雖然不用讀書考試了,但是也失去了更多的東西....

坐上那班公車,決心要到異次元的你,
有為自己做過後悔的可能嗎?

走下公車,一步步靠近海邊,
不斷奔跑的你,是不是沒有想過回頭?

好想拉你一把,要你等一等,停一停...
長大後的時間好長,但是小時候,就只有那麼一下下....

藍色大門裡說過「留下了什麼,我們就成為了怎樣的大人。」
希望我們都可以為自己,多留一點什麼。

我想我得承認采欐說的,看完這部片,
我更不想要上班了,我更想念那樣簡單的心情和笑容,
搬起十幾架電風扇以為就可以到達異次元的傻氣和憨直,
我已經,沒有辦法了,過去...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