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說,他不能夠忍受人家跟他用一樣的東西
連類似、甚至顏色不一樣但是同款式都無法忍受
那個當下,我又想到某個因為撞衫而把衣服丟了的某個國中同學

其實我蠻喜歡不一樣的
像是曲家瑞,我就很欣賞他的不一樣
他為自己而真切活著的那種不一樣
那種是自然而然散發出來,而不是刻意的

有時候我看到那種很介意一樣的人
會在心中暗自的想,他們的心態是什麼呢?
除非你是自己設計的東西,不然這種表面的不一樣
怎麼可能存在?那種不一樣也只是自己心態上的罷了
還是這些人其實是自卑呢?害怕自己被同樣的人比下去?
還是像我某天聽廣播時聽見的那種論調
其實自傲或者自卑的心態都有?

不想跟比自己品味差的人眼光相同,怕自己的品味被拖累
也不想跟筆自己有品味的人一樣,因為怕被比下去
其實這樣的人生多累啊!成天想著表面的不一樣
與其這樣,還不如多花點心思,讓自己真的跟別人不一樣
培養多點自己更深層的東西,我一直深信,這樣的不同
才會是有價值而珍貴的!

忽然會想到這件事,當然是因為周遭朋友的例子
但也是前幾天聽廣播說,聽到這樣的討論議題覺得很有趣
於是就和大家一起在電腦前腦力激盪了起來
想了很多,也覺得人真的很奇妙,一樣與不一樣都不好
如果真想不同,就不如自己創造一個新的流行吧!
這樣比較乾脆,但偏又愛崇尚流行,這不是蠻矛盾的?

不過會忽然想要打這篇文章
純粹是因為剛剛看見某個跟我一樣喜歡村上龍的文章
然後就忽然覺得這樣的巧合和相同還真是讓人愉悅
如果只是一味的想要跟人家不一樣,其實,很孤單不是嗎?

千里馬都需要伯樂了,何況是人?
雖然,我也蠻喜歡特別或者不一樣的形容詞與生活
但是,有的時候是不是會太為了要不一樣而不一樣
就像聽地下樂團就比較清高這樣的迷思,不一樣就真比較好?

有的時候,也是需要小盲從一下流行
或者是跟人家一樣,這樣才不會太遺世而獨立嘛!
而且有時候一樣,你怎麼知道,大眾化的,就不好?

人啊,別總是急著先把自己給窄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sp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